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专栏 >
传递司法温度 温暖群众人心
www.cdxd.sichuanpeace.gov.cn 】 【 2021-09-27 17:13:31 】 【 来源:成都市新都区人民法院

  近日,一组照片定格了一幕幕温馨的场面:新都法院法警队、刑庭干警轮流抱着一名刚满一岁的女婴,满脸关爱,最终女婴在干警的怀中沉沉入睡。


QQ截图20210927170955.png

  

  女婴母亲系某刑事案件被告人,因其犯罪情形轻微且处于哺乳期,公安机关对其采取取保候审强制措施。当天,女婴母亲因无人帮忙照看刚满一岁的女儿,不得已将其带来法院出席庭审。

  

  承办法官了解情况后,在征得被告人的同意下,立即安排法警队、刑庭的干警充当“临时看护”直至庭审结束。干警们为安抚女婴的情绪,带她玩耍,给她讲故事,赢得了女婴的信任,安心地在干警的怀中睡去。

  

  庭审结束后,被告人看到沉沉睡去的女儿,很是心酸和感动,表示一定吸取教训,不再犯错,承担起作为母亲的职责,好好抚养孩子长大成人。

  

  感悟初心使命,践行司法为民。新都法院在情与法的交融中展现法治柔情,传递司法温度。

编辑:苏彦戈

新都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6024791号-2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6024791号-2 新都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