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专栏 >
成都新都法院诉源治理工作站在新都街道多元解纷中心挂牌成立
www.cdxd.sichuanpeace.gov.cn 】 【 2021-09-30 14:05:47 】 【 来源:四川长安网

  近日,成都市新都区人民法院诉源治理工作站、诉讼服务站、豌豆荚未成年人保护法官工作室在新都街道矛调中心正式挂牌成立。区妇联、区检察院、司法所、派出所、街道调委会等参加揭牌活动,并召开了座谈会,与会单位就诉前服务、家事调解、多元联动就地化解矛盾纠纷等方面开展交流,就下一步工作安排交换意见。
  
  据悉,此举旨在针对新都街道城镇化程度高、辖区案件量大、矛盾纠纷突出的特点,充分发挥新都街道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协调中心(简称“新都街道矛调中心”)前沿阵地的重要作用,利用与高筒法庭仅距离百米的地理优势,因地制宜在该中心设立诉源治理工作站、诉讼服务站、豌豆荚未成年人保护法官工作室。
  
  下一步新都法院将安排高筒法庭法官(审判团队)进驻工作站,实质化开展办公办案工作,为人民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材料收转、多元解纷等全方位服务,将诉讼服务向前端延伸,打破因安检等因素横在法院与群众之间的“围墙”“壁垒”,进一步拉近与人民群众的距离,采用融入式工作方式将诉源治理、诉讼服务工作无缝嵌入新都街道矛调中心,撬动众多政法职能部门、群团组织、调解组织、社区网格员等矛盾纠纷调处资源形成合力,构建各方联动的一站式、全功能、立体化纠纷解决体系,为群众提供高效、便捷、亲民的一站式解纷服务。
  
  “三站”的设立,是丰富“枫桥经验”内涵的重要实践,更是新都法院为人民群众办实事的重要举措。以此为基础,新都法院将不断加大“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力度,为推动构建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蒋京洲)

编辑:苏彦戈

新都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6024791号-2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6024791号-2 新都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