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法治建设 >
成都启动中小学法治宣传实践活动
www.cdxd.sichuanpeace.gov.cn 】 【 2021-09-29 09:50:25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本报讯(记者 朱佳琦)24日,成都市教育局和成都市检察院联合开展“守护未来”成都市中小学法治教育宣传实践活动,旨在提高全市未成年学生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有效预防未成年学生犯罪,提高中小学法治工作水平。

  

  启动仪式上,成都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钱小军提出,成都市、县两级检察机关将携手教育部门,搭建起检教共建平台,面向学生、老师、家长等不同群体开展多元化的法治宣传教育实践活动,持续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全面发展。

  

  成都市检察院第九检察部(未成年人检察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教检两家将从健全组织协调、会商研判、检察建议落实等机制入手,包括建立入职查询、强制报告、公益诉讼线索发现、困境儿童保护等工作制度,及时解决未成年人保护中发现的问题,检察机关还将通过互动式巡讲、模拟法庭、知识竞赛等形式,组织学生走进检察机关、法治教育基地等进行参观学习。”


编辑:潘红

新都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6024791号-2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6024791号-2 新都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