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公安专栏 >
新都公安护航中考 特巡警开道护送考生就医
www.xd.chengdupeace.gov.cn 】 【 2021-06-20 22:31:33 】 【 来源:平安新都

  2021年中考第一天,是继高考后对无数学子们又一场重要的考验,同时,也是对新都公安的执勤能力考验。为了护航中考,畅通学子们的考试路,守护学子们的求学梦,新都公安不遗余力坚守岗位,时刻准备为民解忧。


微信图片_20210620222829.jpg


  6月16日上午,新都区公安分局特巡警大队在辖区内一个中考考点执勤安保时,接到一位考生家长紧急求助,称其刚参加完考试的孩子突发急性肠胃炎,急需送医治疗。


  情况十分危急,正在执勤的梁贵飞和薛瑞一刻不敢耽误,随即搀扶考生坐上警车,因考点附近接送考生车辆较多,交通极为拥堵,特巡警立刻出动警用摩托车。


微信图片_20210620222832.jpg


  一路上警灯闪烁、警笛鸣响、喊话器提醒,高效快速地提醒前方车辆进行避让,并骑上警摩在前方开路,火速将考生送往医院。原本需要10多分钟的路程,在梁贵飞和薛瑞的努力下,仅用5分钟便安全赶到了就近医院。


  到达医院后,梁贵飞背上考生徒步飞奔前往急诊室,为孩子的救治赢得了宝贵时间。“这么拥堵的情况下,还好有警摩在前面喊话开道,帮了我们大忙!”考生家长表示非常感谢,对特巡警队员的护送速度连连点赞。


  闪烁的警灯、疾驰的警摩在拥堵道路开辟了一条和时间赛跑的“绿色通道”,新都公安特巡警大队用实际行动践行“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忧”的“为民办实事”服务精神。

编辑:苏彦戈

新都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6024791号-2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6024791号-2 新都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