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公安专栏 >
国庆安保践初心 忠诚履职担使命
www.cdxd.sichuanpeace.gov.cn 】 【 2021-10-14 10:16:46 】 【 来源:新都公安

   2021年国庆节假日期间,新都公安提前研究谋划、合理统筹安排、全面部署推进,全体民辅警坚守岗位、忠诚担当、履职尽责,严格落实国庆期间安保措施,切实维护了辖区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有力保障了人民群众度过平安、祥和的国庆节。

  
  深度研判形势 统筹安排部署
  
  分局党委高度重视国庆安保工作,深度研判社会治安形势,于9月27日召开国庆期间安保维稳工作部署会,制定了国庆安保工作方案并提前进行部署。全局各单位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分工负责、同步推进、形成合力,全面做好社会治安管控、交通安全管控、打击违法犯罪等工作。


微信图片_20211014100943.jpg
9月27日,新都区公安分局召开2021年第三季度警情研判会暨国庆期间安保维稳工作部署会


  集中清查整治 确保辖区平安
  
  新都公安分别于9月30日、10月3日、10月4日开展三次集中清查整治行动,通过清查整治,有效震慑和预防各类街面违法犯罪,营造了平安祥和的节日氛围。


微信图片_20211014101009.jpg

  
  三次清查行动,新都区公安分局共出动警力1288余名,出动车辆293台次,紧紧围绕重点部位、重点场所等开展集中清查。清查中,共盘查车辆889余辆,清查出租房屋、旅馆等行业场所1605家,整改消防隐患49起,处理违法犯罪人员20人,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06起。
  
  竭力缓堵保畅 开辟平安道路
  
  为保障国庆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确保群众出行安全,全力防范因涉酒驾驶引发的道路交通事故,成都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第十分局在节假日期间开展了多次道路交通整治行动。


微信图片_20211014101022.jpg

  
  交警十分局通过在关键路口设卡盘查,有效遏制了涉酒驾驶的危险行为,同时,执勤人员还在辖区内巡逻排查交通安全设施隐患,并将损坏的设施及时恢复,确保了群众的交通出行安全。
  
  开展战时表彰 鼓舞激励士气
  
  新都公安各警种在国庆期间履职尽责,涌现出一批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分局党委启动战时表彰机制,先后对国庆安保工作中表现突出的1个集体和3名个人进行表彰。
  
  严密工作措施 确保绝对安全
  
  节日期间,新都公安强化社会面和景区景点治安管理工作。加强节日期间巡防勤务调度、巡查、监督工作和110接处警工作,增加巡逻警力,加大巡逻密度,对商业区、景区景点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无死角、无盲区”巡防工作。
  
  开启延时服务 让群众少跑腿
  
  国庆节期间,为了方便群众办理业务,户政管理大队全体延时在岗。即使是在假期,也能让群众的办事需求得到满足,让市民感到非常暖心。


微信图片_20211014101031.jpg


国庆安保践初心
  
忠诚履职担使命
  
2021年国庆节期间
  
新都辖区秩序井然
  
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编辑:苏彦戈

新都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6024791号-2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6024791号-2 新都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