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专栏 >
新都区司法局开展政府购买村(居)法律顾问服务试点工作业务培训
www.cdxd.sichuanpeace.gov.cn 】 【 2021-09-03 14:18:20 】 【 来源:法治新都

  为提高村(居)法律顾问的服务能力,做好政府购买村(居)法律顾问试点工作,新都区司法局会同市律协新都分会于9月2日举行了政府购买村(居)法律顾问服务试点工作业务培训会。区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钟宁出席,区人民法院金融审判庭庭长孙丰,局公服律师科、市律协新都分会、10家律师事务所、4家法律服务所负责人,法律顾问60余人参会。


微信图片_20210903141643.jpg

  
  首先,局公服律师科科长邱鹏飞介绍了购买村(居)法律顾问服务工作的性质和背景,讲解了村(居)法律顾问工作的服务内容和标准、考核评估及近期需落实的若干工作。接着,三名村(居)法律顾问代表分别从城市社区、涉农社区、产业社区角度分享了村(居)法律顾问的服务特点、工作重点及服务模式等。市律协新都分会会长陈飞对贯彻落实试点工作进行了发言。区法院金融审判庭孙丰庭长讲解了民商事案件实行要素式审判有关问题,提高村(居)法律顾问办理诉讼案件的业务能力。
  
  最后,区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钟宁通报了各律师事务所(法律服务所)承接购买服务的总体情况及具体服务的镇(街道),对做好乡镇行政区划和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后半篇”文章试点工作背景、落实规范服务要求和开展专项督查等方面进行强调,要求各法律顾问紧紧围绕乡村振兴、城乡社区治理、法治社会建设等党委、政府中心工作认真履行服务职责,积极发挥职能作用,高质量推进两项改革试点工作。

编辑:苏彦戈

新都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6024791号-2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6024791号-2 新都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