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专栏 >
新都区司法局“法律服务为民办实事”系列活动走进石板滩
www.cdxd.sichuanpeace.gov.cn 】 【 2021-09-27 17:28:37 】 【 来源:法治新都

  2021年9月10日上午,新都区司法局携手区交通运输局、区综合执法局、石板滩街道共同走进石板滩街道狮子、梁胜社区,开展了以“法律服务为民办实事”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活动,把法治课堂搬进社区,把法律服务带到基层。


微信图片_20210927172658.jpg

  

  活动采取悬挂横幅和宣传气球、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和宣传物品等多种形式,向社区群众宣传生态环境保护、禁毒防毒、反电信诈骗、公证业务等法律法规相关知识,现场气氛热烈,群众踊跃参与,与相关专业人士进行了“零距离”互动。

  

  一位大爷焦急的走上前“亲戚借钱至今十年了,还欠钱不还,自己手上只有张没有还款日期的借条,不知道该怎么办。”社区法律顾问为他的耐心讲解,这种情况可以要求随时还款,对方恶意欠钱不还可以依照《民法典》进行起诉。社区法律顾问的解答给大爷吃了定心丸,“这可真是解决了我的大难题!法律服务为民办实事,方便又放心!”

  

  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册页和宣传物品800余份,社区法律顾问现场接受法律咨询60多人次,解决了群众关于民间借贷、离婚纠纷、相邻权、物业服务纠纷、司法救助等方面的难题10余个,切实履行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的承诺,让社会主义法治精神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


编辑:苏彦戈

新都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6024791号-2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6024791号-2 新都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