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专栏 >
新都区组织召开2021年度行政执法案卷评查会
www.cdxd.sichuanpeace.gov.cn 】 【 2021-09-27 17:47:25 】 【 来源:法治新都

  为强化行政执法监督,规范行政执法行为,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根据成都市关于行政执法人员“大学习、大练兵、大比武”有关要求,9月24日,新都区司法局组织召开新都区2021年度行政执法案卷评查会,人大、政协、纪委监委、法院、检察院等单位和11个行政执法部门参加会议,6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代表列席会议。会议由区司法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朱传生主持。


微信图片_20210927174609.jpg

  

  会议首先介绍了案卷评查前期工作开展情况,指出了各单位自查自纠阶段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通报了集中评查阶段发现的案卷程序和实体方面的问题。会议随后进入现场交叉评查环节,11个行政执法部门对随机抽取的50卷行政执法卷宗进行交叉评查,区人大、区政协、区纪委监委、区法院、区检察院、区档案局有关同志观摩了评查过程,并从专业角度出发同评查人员进行了交流。在会议交流发言环节,除交流案卷评查发现的问题外,参会人员还就行政执法文书的标准化、全面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行政处罚“三张清单”、包容审慎柔性执法、新的行政处罚法贯彻实施等工作情况进行了交流,并对相关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最后,区司法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朱传生同志作会议总结时强调,深化案卷评查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提升依法治区工作质效、助力法治政府示范创建、推动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深化执法监督规范化建设创新实践的重要手段,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将行政执法工作摆在重要突出位置,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要锚定突出问题,对通过案卷评查发现的一般性和实体性问题,及时整改,有效纠错,切实提高执法办案质量和案卷规范水平;要完善评查机制建设,主动接受纪委监委、法院、检察院等外部力量监督,探索形成执法案卷评查新机制。

编辑:苏彦戈

新都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6024791号-2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6024791号-2 新都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