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专栏 >
新都区司法局念好“三字诀” 助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
www.cdxd.sichuanpeace.gov.cn 】 【 2021-10-14 11:23:58 】 【 来源:法治新都

  为全力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新都区司法局念好“评、广、惠”三字诀,专门开展公共法律服务质效提升行动,针对社会热点、痛点、难点问题,切实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一是“评”字当先。区司法局专门邀请“两代表一委员”和民主党派调研考察我区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和工作开展情况,组织“两代表一委员”10余人深入桂湖司法所、医疗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进行调研并座谈,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
  
  二是“广”字为要。区司法局围绕“公共法律服务是什么、能为群众做什么、怎样获取公共法律服务”为主题,发动全区人民调解员、网格员、普法志愿者等群体,广泛开展12348公共法律服务热线和人民调解、法律援助、公证等工作宣传,号召群众通过热线电话、PLS微信小程序等平台获取服务,提升行动开展以来已覆盖18000余人次。
  
  三是“惠”字最重。区司法局践行“听民声、知民意、惠民生”宗旨,收集一批群众反映的亟需解决问题,组织律师对农民工、留守儿童、孤寡老人等群体提供法律援助,今年已办理劳动争议类法律援助案件267件,对经济困难的家庭减免公证费用15000余元,为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残疾人体开展错时、延时和上门服务,深受群众好评。

编辑:苏彦戈

新都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6024791号-2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6024791号-2 新都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