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人物 >
舍身忘我为群众 忠肝义胆为人民
www.cdxd.sichuanpeace.gov.cn 】 【 2021-09-27 15:13:05 】 【 来源:新都公安

舍身忘我为群众 忠肝义胆为人民


大丰北派出所社区民警李兵同志工作侧记

  

  9月23日下午,一场温馨的会面在新都区公安分局举行,副区长、分局党委书记、分局长雷向东代表分局党委殷切慰问了大丰北派出所优秀民警李兵同志。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陆宏,分局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何志云出席,政治处、大丰北派出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微信图片_20210927151100.jpg

  

  面对曾经冲锋在前、用血肉之躯守护百姓生命安全的民警李兵,雷向东局长向他表达了崇高的敬意,并对李兵在处警过程中始终把群众生命放在首位、舍生忘死的大无畏精神表示肯定。

  

  李兵今年33岁,原本在阿坝州松潘县工作的他,凭着对警察这份职业的热爱,在2017年毅然通过遴选,如愿进入了新都区公安分局,穿上了那身梦寐以求的藏蓝色警服,成为了一名社区民警。

  

  李兵成为警察的时间仅4年,看起来稍显粗犷、皮肤黝黑,但他却凭着一股温暖又勇敢的意志,在社区民警的工作中,一步步走得更加坚实有力。

  

  来到新都区公安分局之后,李兵主动请缨,要求到一线最艰苦的地方去工作,他说,“我吃惯了苦,就愿意到基层去,和群众站在一起,为他们做一些实实在在的事情。”分局党委在充分考虑李兵的工作经历后,将他分配到大丰北派出所工作。


微信图片_20210927151106.jpg

  

  李兵性格温和,能吃苦有耐心,但关键时刻又能十分果断,派出所知人善任,于是将李兵安排在社区警务队工作,负责大丰街道华美社区。

  

  在派出所“一室两队”警务运行机制改革的背景下,李兵积极响应分局党委打造学习型党支部的决策部署,在繁重的接处警任务和复杂的社区管理工作之余,积极学习公安业务知识,主动参与派出所办案队的案侦工作。他总说,“趁着年轻多学点儿,多做点儿,每个警察都有一个刑警梦!”

  

  2020年7月30日,一次看似普通的出警,却隐藏着前所未有的危险。面对手持利刃,且越来越疯狂的嫌疑人,李兵不顾自身安危,勇当排头兵,第一个破门进入,为营救被困群众赢得了宝贵的时机。


微信图片_20210927151111.jpg

  

  而李兵也在此次事件中身负重伤,他在意识模糊前问的最后一句话是,“那个报警人没受伤吧?”在确认群众安全之后,李兵紧绷的神经才缓缓放松下来……

  

  经过救治,李兵如今已经恢复健康,并重新回到岗位上工作。经过这场生死较量,李兵变得更加充满斗志,他说,“原来只知道社区工作比较艰苦,但现在才知道和群众站在一起的感觉是这样踏实,连艰苦都可以忽略不计了。”

  

  雷向东局长在慰问中提到,李兵是新都区公安分局一个极好的榜样,全局上下都要对标李兵这样的先进典型,进一步挖掘先进,强化对先进典型的表彰和宣传,鼓励全体民警争先创优,同时要进一步规范接处警处置流程,做强做精街面快反处突力量,全力确保辖区平安稳定。

编辑:苏彦戈

新都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6024791号-2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6024791号-2 新都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