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文化 >
我省启动公益项目帮助政法英烈后代健康成长
www.cdxd.sichuanpeace.gov.cn 】 【 2021-09-23 10:31:22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我们用爱呵护您的子女

  

我省启动公益项目帮助政法英烈后代健康成长

  

  2019年8月19日到20日14时,大邑县普降暴雨。在抢险救灾中,大邑县公安局西岭派出所副所长李科、辅警周正良、辅警罗永红不幸牺牲。年仅34岁的李科牺牲后,家里剩下年迈多病的父母,年仅4岁的儿子,生活的重担全都落在妻子曹茜一人肩上。“李科刚走的那段时间,我埋怨过他,怨他在老人最 需要照顾的时候,在儿子成长最关键的时候,在我离不开他的时候,他却撒手离开了。”9月18日,在四川政法英烈子女陪伴成长公益项目启动仪式上,曹茜讲述了李科牺牲后一家人的生活情景。短短几分钟的讲述中,曹茜声音哽咽,数度落泪。

  

  近年来,为了守护百姓安宁、社会安定、国家安全,我省有一批政法干警献出了自己年轻的生命,留下尚未成年的孩子甚至嗷嗷待哺的婴童……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政法队伍是和平年代奉献最多、牺牲最大的队伍,对这支特殊的队伍,要给予特殊的关爱。”长期以来,我省各级党组织、政法各单位和社会各界对政法英模及其家人在政治上关怀、工作上关心、生活上关爱、健康上关切,正如曹茜在讲述中所说“组织的关心、社会的关心,让我走过了最艰难的时期,坚强地支撑起这个风雨飘摇的家庭”。

  

  如今,这份特殊的关爱将更有温度和力量。当日,由省委政法委和新希望集团联合发起的“新希望·四川鹰翔计划——政法英烈子女陪伴成长公益项目”正式启动并签约。鹰翔计划关爱的对象为全省各级党委政法委和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公安机关、司法行政机关被评定为烈士的政法干警、工作人员的未成年子女。

  

  根据合作协议,新希望集团将通过四川省永好公益基金会与省委政法委紧密配合,为每名英烈未成年子女制定“一对一”个性化方案,通过健康成长、学习保障、陪伴关爱、社会融合、公益游学、特困帮扶、就业发展等关爱措施,持续跟踪服务关爱每个孩子至22周岁,以此帮助英烈后代健康成长,并致力于在全社会营造学习英模、争当英模的良好氛围,充分体现社会各界对英烈子女的关怀和温暖。

  

  据悉,全省政法系统被评定为烈士的政法干警、工作人员的未成年子女将被纳入公益项目中。公益项目细化了各年龄阶段成长关爱措施,比如,针对婴幼儿将长期提供婴幼儿配方奶粉或者牛奶和食品、儿保及健康体检、医疗保险和意外伤害保险以及重大疾病保险;针对家庭困难的大中小学生则提供经济资助、给予优秀学生奖励、链接资源辅助学习;同时根据孩子成长需要在大学生及青年干警中选配志愿者一对一联系陪伴、聘请专业人员开展心理辅导等;新希望集团还将为纳入公益项目的烈士子女提供社会实习机会、开通公益就业绿灯、大学毕业生也将优先录用。

  

  省委政法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省委政法委和新希望集团共同开展公益项目,帮助政法英烈后代健康成长,对于激励干警担当作为具有重要作用。希望新希望集团和省委政法委、省政法各单位一道把公益项目建设好、管理好、实施好,成为关心关爱干警的标杆性项目,并引领更多社会资源关注和支持从优待警工作,推动全社会形成崇尚英模的良好氛围。

  

  “一路走来,一路感动。”作为政法英模代表,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广安市公安局经开区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陈界安参加启动仪式后告诉记者,公益项目对政法英烈子女的学习、工作、生活、医疗等方面给予大力帮助,减轻了政法英模经济负担,解决了政法英模的后顾之忧。陈界安表示,将弘扬新时代政法英模精神,做出表率、走在前列、树好形象,在工作岗位上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记者 赵文


编辑:潘红

新都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6024791号-2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6024791号-2 新都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