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典型案例 >
“空调大盗”联手作案 刑拘
www.cdxd.sichuanpeace.gov.cn 】 【 2022-08-05 14:35:50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近日凌晨6时许,盐亭县公安局凤灵派出所值班室响起急促的报警铃声,凤灵街道三义社区报警称该社区办公室空调被盗。

  

  接到报警后,凤灵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到事发现场了解具体情况,现场查勘取证。经现场取证并通过查看“天网”,办案民警迅速摸排出犯罪嫌疑人的作案车辆活动轨迹。然而经核查,该车系套牌车辆,给案件侦办增加了难度。通过对嫌疑车辆的活动轨迹分析,经过两周时间的摸排和大量走访,办案民警于7月22日发现该嫌疑车辆停放于西充县双凤镇的一家修理厂。办案民警立即前往修理厂,当场将作案嫌疑车辆扣押,并将该车驾驶员冯某会抓获带回盐亭依法拘留。

  

  办案民警通过对冯某会审讯,查明冯某会系贵州省遵义市绥阳县公安局网上追逃的犯罪嫌疑人。办案民警对冯某会驾驶的车辆情况分析后,前往车辆所有人西充县王某家中进行走访调查,却意外在王某家中发现了盐亭县凤灵街道三义社区被盗的空调及其他5台疑似被盗空调、3台电视机、1台燃气灶等家用电器,估价约4万余元。

  

  目前,盐亭县公安局已将涉案犯罪嫌疑人冯某会和王某依法刑事拘留,该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之中。

  

  谢婧


编辑:张晓雨
新都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