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学会专栏 >
省法学会党组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www.cdxd.sichuanpeace.gov.cn 】 【 2021-11-18 17:40:13 】 【 来源:四川政法声音

省法学会党组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奋力推动法学会工作高质量发展



11月18日,省法学会召开党组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和省委政法委全委会、委务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法学会会长邓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


要提高政治站位,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全省法学会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引领全省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和中央、省委部署要求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会议要求


要加强法学会系统党组织的全面建设,要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中办《关于进一步加强法学会建设的意见》等,加快制定《中共四川省法学会党组工作规则》,明确省法学会党组功能定位、工作原则、工作职责、工作制度等规定。要坚持党对法学会工作的全面领导,团结带领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全面依法治国新征程中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


会议要求


——要坚持问题导向,从严从实整改问题、改进工作。要加强问题的自我检视,深化思想认识、强化整改意识、狠抓整改落实,坚决完成巡视整改任务,确保取得扎扎实实的整改成效。要全面加强制度建设,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建章立制,努力实现标本兼治、长效常治。要把抓好巡视整改与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结合起来,与谋划明年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巩固教育整顿和巡视整改成果。


——要勇于担当作为,奋力推动四川法学会工作高质量发展。要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法治建设的重要论述,立足职能职责和工作实际,进一步找准明年工作的着力点、创新点、突破点,精心谋划推动全省法学会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创新思路、务实举措、载体抓手。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加强智库建设,主动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献计献策,为双城经济圈建设、“十四五”规划实施营造良好法治环境,努力打造更多在全国叫得响的特色品牌。要着力加强自身建设,把各级法学会建设得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潘红

新都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6024791号-2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6024791号-2 新都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