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专栏 >
充电赋能强素质学以致用再提升——新都法院举办人民陪审员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
www.cdxd.sichuanpeace.gov.cn 】 【 2022-06-28 15:37:18 】 【 来源:成都市新都区人民法院

微信图片_20220628153616.jpg


  为进一步推动人民陪审员依法履职,充分发挥人民陪审员工作职责,推动人民陪审员实质化参审。6月22日至23日,新都法院举办人民陪审员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


  开班动员


  首先,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钱兴祥对参加本次培训的人民陪审员们表示热烈欢迎,从队伍基本情况、工作推进情况及当前存在的问题三个方面对新都法院人民陪审员工作情况作了简要介绍,强调人民陪审员要学有所思,深刻认识自身的职责使命,要学有所得,切实提升法律专业素养;要学以致用,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能力。


  培训进行时


  市中院行政审判庭庭长臧永以浅显易懂的语言和生动详实的案例,讲解了人民陪审员的职责定位,重点就人民陪审员如何实质化参审提供了思路和路径,进一步增强了人民陪审员的使命感、荣誉感,使广大人民陪审员对陪审工作有了更深的理解。


  西南石油大学法学院吴晓敏、赵轩、郭庆敏3位老师围绕学习刑事诉讼法学、《人民陪审员法》、《民法典》、习近平法治思想等内容,大量引用经典案例,以案释法,引人入胜,通过集中授课、现场互动和经验分享交流使参训的人民陪审员受益匪浅。


  小结


  开展人民陪审员集中培训是保障其充分履行职能、实现司法公正、提升司法公信力的重要手段。此次培训精心组织、内容丰富,现场学习氛围浓厚,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实操性。通过学习交流,使人民陪审员更加了解陪审工作的职能和意义,为今后陪审员发挥自身优势,更好履行陪审职责打下了坚实基础。


编辑:张晓雨
新都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