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专栏 >
以桂为名 法护香城——“法护安居 桂香计划”正式启动
www.cdxd.sichuanpeace.gov.cn 】 【 2023-10-18 10:21:23 】 【 来源:成都市新都区人民法院

  近日,新都区举行“法护安居 桂香计划”启动仪式。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朔,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文静,副区长马宗祥,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周斌出席活动。


20231018101921.jpg

  

  “以桂为名、法护香城”。新都,已成为实际管理人口超160万、全省人口数量最多的区县。但在城市规模不断扩大背景下,房产开发、物业管理乱象逐步显现,困扰着人民群众的安居梦想。区法院、区住建局、区住房发展服务中心联合开展“法护安居 桂香计划”,以法治理念、法治思维和法治方法提升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的幸福指数,为推动构建城市化建设现代治理体系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马宗祥在致辞中表示,“法护安居 桂香计划”是新都区府院联动,扎实推进区委“一心三区”战略的具体行动,也是以问题为导向,回应人民群众幸福美好生活需求的重要举措,要坚持综合施策、标本兼治,为新都人民“住有所居、居有所安”保驾护航!

  

  下一步,新都法院将通过“法护安居 桂香计划”,进一步畅通与区住建局、区住房发展服务中心的工作联系,形成工作合力,围绕住房开发建设、房屋买卖租赁、物业管理等领域,梳理分析突出法律问题,回应群众急切法治需求,在稳妥处理相关风险基础上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以“治未病”理念推进体制机制系统重构,更好防范和预防矛盾纠纷发生,更好促进房地产行业健康发展,更好护航人民群众住有所居、居有所乐。


编辑:雷颖
新都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