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专栏 >
新都区召开2024年度府院联席会
www.cdxd.sichuanpeace.gov.cn 】 【 2024-01-18 15:48:28 】 【 来源:成都市新都区人民法院

  近日,新都区人民政府与新都区人民法院召开2024年度府院联席会,会议邀请成都中院、双流法院相关领导,区住建局、中国人民银行新都支行等47个部门、13个镇街“一把手”参加,多层级共研共商,多领域联动互动。


20240118154631.jpg

  

  会议由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雷向东主持,区委副书记、区长魏柯,新都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周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双流区法院、新都区司法局分别通报了新都区2023年行政机关涉诉情况、行政复议工作情况,新都区行政机关代表就行政争议实质化解工作作经验分享。

  

  各单位重点围绕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民生福祉、共建法治政府等深层次展开交流,共谋营商环境“新高地”、基层治理“新格局”、法治建设“新成效”。

  

  周斌指出,府院联动是助力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抓手,要练好“多”字诀,深耕“三香”服务品牌,打造“车间法庭”,以法治手段优化营商环境;练好“快”字诀,持续深化“三聚焦三提升”执行联动大格局,高效实现公平正义;练好“好”字诀,继续巩固“四举”破产服务“三保”工作成效,联动化解存量楼盘矛盾风险,持续提升民生福祉;练好“省”字诀,借力“微网实格”狠抓诉源治理,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让群众省心省力。

  

  围绕深化府院联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行政效能、司法效率、社会效益,魏柯指出,一是府院联动要在聚力营造更高水平法治营商环境上下功夫。持续聚焦提升涉企服务方式和水平、维护企业合法权益、破解企业破产难题、保护新型产业发展等方面深化府院联动,打造一流法治营商环境。二是府院联动要在聚力推进行政争议实质化解上下功夫。持续厚植为民情怀,行政机关负责人务必出庭出声出彩,依法依规、实事求是与群众讲法讲理、交心谈心,推动矛盾纠纷实质化解。三是府院联动要在提升行政机关依法履职能力上下功夫。充分借助司法审判赋能法治研判优势,运用法治手段协同防控涉房领域等法律风险隐患,打好依法行政“组合拳”,整体推动新都法治政府建设迈上新台阶。

  

  下一步,新都法院将在区委的坚强领导、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着眼全局,能动司法,自觉将履行审判职能与区域发展大局紧密结合,为加快建设成都都市圈北部中心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雷颖
新都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