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专栏 >
十五届区委第五轮第三巡察组联动巡察新都区人民法院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www.cdxd.sichuanpeace.gov.cn 】 【 2024-03-21 15:33:46 】 【 来源:成都市新都区人民法院

  根据省委第七巡视组和十五届区委第五轮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3月20日,新都区委第三巡察组联动巡察区人民法院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区委第三巡察组组长李静秋主持召开了与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周斌的见面沟通会。


20240321153213.jpg

  

  动员会上,李静秋通报了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周斌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区委巡察办主任曾志勇提出要求,省委第七巡视组巡视专员李唐到会指导并讲话。

  

  李静秋指出,一是以巡察为契机,自觉查找偏差,推动被巡察党组织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二是重点突出“四个聚焦”,切实增强政治巡察时效性和精准性。三是综合运用听取汇报、受理信访、个别谈话等方式开展工作,更好发挥政治巡察利剑作用。四是将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认真执行巡察纪律和有关规定,有力维护政治巡察权威公信。

  

  周斌表示,区人民法院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联动巡察作为一次“政治体检”“全面检阅”。将全过程、全方位、无条件配合做好联动巡察工作,不夸大成绩、不隐瞒问题、不回避矛盾。将主动认领问题,即行即改,切实做到举一反三、标本兼治,以实际行动不断推动法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曾志勇要求,要增强政治意识。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高度重视,严肃对待,促进巡察工作规范、高效开展。要把握监督方法。把“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贯穿始终,确保联动巡察工作精准高效。要坚持同题共答。区人民法院党组要主动支持配合联动巡察工作,联动巡察组要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工作,共同高质高效完成联动巡察任务。

  

  李唐强调,联动巡察要有高质效。要以系统观念深入推进巡视巡察上下联动工作,区人民法院党组要与巡察组步调一致,同向发力,精准发现问题,确保取得实效。支持配合要尽全力。区人民法院党组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把接受监督作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定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标志,全力配合巡察组各项工作,确保政治监督不折不扣落实。

  

  巡察组对区人民法院领导班子及成员进行了民主测评。

  

  据悉,区委第三巡察组将在区人民法院工作1个月。巡察期间(2024年3月20日-4月19日)设专门信访电话:13679036440,电子邮箱:13679036440@139.com,并在新都区香城北路289号新都区人民法院、新都区湖滨路366号新都区人民法院第二办公区设置了征求意见箱。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9:00—17:00。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中共成都市新都区委巡察工作实施办法》规定,第十五届区委第五轮第三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区人民法院领导班子及其成员、重要岗位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编辑:雷颖
新都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