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公安专栏 >
一线直击 | “他打开煤气罐后,掏出了打火机”
www.cdxd.sichuanpeace.gov.cn 】 【 2022-04-08 14:55:35 】 【 来源:成都新都公安

  近日,成都新都公安大丰南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新都区大丰某社区一自建房二楼有一男子扬言要点煤气罐。

  

  出警民警接警后迅速前往现场处置,在楼下找到报警人后了解到,报警人与涉事男子系男女朋友关系,双方因感情纠纷发生抓扯,遂报警人跑下楼,该男子饮酒后独自在房内打开煤气罐阀门,拿出打火机扬言点火。

  

微信图片_20220408145248.jpg

  

▲ 民警从房内清理出的煤气罐

  

  现场煤气弥漫,事态紧急,出警民警立即上报分局指挥中心请求警力与消防部门支援。

  

  特巡警大队快反02小组接到支援指令后,迅速携灭火器、灭火毯等设备前往现场处置。到达现场后,快反队员会同派出所民警对楼内住户进行疏散,并派出队员雷鹏、兰波在楼下配合出警民警熊华一道对涉事男子进行劝导,民警罗中义、唐皓意在二楼房间门口伺机控制该男子。

  

微信图片_20220408145250.jpg

  

▲涉事男子已被控制

  

  经长时间劝说后,该男子放下打火机准备出门,潜伏在二楼的民警在男子出门同时对其进行控制搜身并迅速带离。

  

  后民警进入室内关闭煤气罐阀门和电路总闸,并对楼下已疏散居民进行安抚,提醒居民待室内气体散尽后再自行上楼。现场无人员伤亡。

  

微信图片_20220408145252.jpg

  

▲该男子已移交大丰南派出所作进一步处理


  

  成都新都公安提醒您:


莫把生命当儿戏,

  

法律红线不可逾,

  

怒发冲冠一时起,

  

覆水难收酿悲剧。


编辑:张晓雨

新都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6024791号-2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6024791号-2 新都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