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公安专栏 >
全警动员 成都新都公安奋力跑出疫情防控“加速度”
www.cdxd.sichuanpeace.gov.cn 】 【 2022-04-15 13:24:33 】 【 来源:成都新都公安

  近期,全国新冠疫情形势严峻,疫情防控压力不断增加。4月以来,成都出现多例新冠肺炎感染者,面对新一轮疫情,成都新都公安快速响应、迅速集结,主动担当、向“疫”而行,全局上下凝聚“藏蓝”力量,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墙。

  

微信图片_20220415132109.jpg

  

  迅速响应 周密部署

  

  面对新一轮疫情突袭,分局党委第一时间召开疫情防控部署会,多次研究部署各项防疫工作,严格落实各项防疫要求。


  4月14日凌晨,副区长、分局党委书记、分局长雷向东前往疫情防控点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微信图片_20220415132121.jpg

  

  4月14日,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刘晨宇前往辖区重点区域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雷向东强调,面对疫情突袭,全体人员都要立足社会面疫情防控和守护社区两个主战场,加大对人员密集场所的巡逻,同时针对重点区域,开展全天候巡查,确保疫情防控不松懈,全力打好这场疫情歼灭战。

  

  分局党委坚持最高政治站位,实行24小时轮班制开展工作;分管局领导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分头深入一线,督导作战;机关干部全天候驻守单位随时支援一线,为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守岗尽责 守望相助

  

  作为成都北部最大的物流集散地,新都区传化物流园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异常艰巨。面对突发疫情,新都区公安分局迎难而上,第一时间调集临江派出所和分局机关民辅警共45人,组成第一批疫情防控“先行者”。

  

  到达指定区域后,全体民辅警迅速组织就位,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区域秩序维护工作,同时协助相关部门开展核酸检测工作。截至目前,共搭建疫情防控执勤点2个,协助相关单位搭建核酸检测点5个。

  

  新都区公安分局按照疫情防控最新要求,配合主管部门开展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及时遏止了疫情向外扩散的风险。

  

  任何时候,党员都冲锋在前。临江派出所党支部在疫情防控点迅速成立党员先锋队,让党的旗帜引领全体党员民辅警,坚定信心、“疫”不容辞,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聚焦内部 加强防护

  

  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输出”的疫情防控要求,分局进一步强化内部疫情防控措施。

  

  一是加强人员管理,每日摸排动态更新全局民辅警健康码,对有健康风险的人员及时上报卫健部门并配合落实居家隔离和核酸检测工作,定期组织核酸检测。

  

  二是强化场所管理,在分局大院、各派出所等办公场所门口设立防疫岗哨,要求来访人员戴好口罩,严格落实测量体温,出示健康码、行程码,登记来访信息等步骤,不间断对人员往来较多的场所进行防疫消杀。

  

  成都新都公安全警动员,为守护群众生命健康奋力跑出疫情防控“加速度”。


编辑:张晓雨
新都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