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公安专栏 >
“五一”假期我在岗 平安守护不打烊 | 成都新都公安圆满完成“五一”小长假安保工作
www.cdxd.sichuanpeace.gov.cn 】 【 2022-05-07 13:32:04 】 【 来源:成都新都公安

  2022年“五一”小长假期间,新都区公安分局立足辖区实际,提前安排部署、全面排查隐患、有效防范风险,全体民辅警坚守岗位、忠诚担当、履职尽责,严格落实“五一”小长假期间各项安保措施,切实维护了辖区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有力保障了人民群众度过欢乐、平安的“五一”小长假。

  

  深度研判形势 统筹安排部署

  

  “五一”小长假期间,人流量、车流量大,群众外出活动增多,为进一步确保“五一”小长假期间社会大局稳定,4月25日,新都区公安分局召开“五一”劳动节安保工作动员部署会,深度研判社会治安形势,制定了“五一”安保工作并提前进行部署。

  

微信图片_20220507132757.jpg

  

  全局各单位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紧盯道路交通安全、消防安全和公安机关内部安全,落实安全责任和措施,全面做好社会治安管控、打击违法犯罪等工作。

  

  竭力缓堵保畅 开辟平安道路

  

  为保障“五一”小长假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确保群众出行安全,全力防范因涉酒驾驶引发的道路交通事故,成都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第十分局在节假日期间开展了多次道路交通整治行动。

  

  交警十分局通过在关键路口设卡开展“两客一危一重货”检查登记工作,有效遏制了各类驾驶危险行为。同时,执勤人员还在辖区内的重点路口全时段巡逻,排查非机动车危险驾驶行为,在拥堵路段全力开展交通疏导工作,确保了群众的交通出行安全。

  

  挖掘典型选树 鼓舞激励士气

  

  新都区公安分局各警种在“五一”小长假期间履职尽责,涌现出一批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分局充分发挥新媒体作用,大力加强正面宣传,先后推出“节日我在岗”、“致敬·劳动”、“青年·有我”等主题栏目,对新都派出所龙江、交警十分局民警蒲宗芮等多位优秀典型代表进行宣传。

  

  节日期间,新都区公安分局持续发布节假日交通安全提示、实时交通路况及节日延时服务等信息,为群众开辟了方便快捷的绿色服务。通过一系列宣传,突出反映了新都公安在节日期间的各项举措成效和为民办实事的感人故事,收获了众多群众的好评。

  

  严密工作措施 确保绝对安全

  

  节日期间,新都区公安分局强化社会面和景区景点治安管理工作。加强节日期间巡防勤务调度、巡查、监督工作和110接处警工作,增加巡逻警力,加大巡逻密度,对商业区、景区景点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无死角、无盲区”巡防工作。

  

微信图片_20220507132815.jpg

  

  针对辖区内的公园、河道等人流密集区域,各派出所组织民辅警开展步巡,全面排查区域安全隐患,维护辖区秩序。


  各派出所紧紧围绕重点部位、重点场所等开展集中清查,确保酒店、民宿等场所对外来人员登记到位,履行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微信图片_20220507132818.jpg

  

  日月所致,皆是平安祥和,双脚所踏,皆是使命担当。以坚守展现公安力量,以担当守护风景平安,新都公安“警”相伴。


编辑:张晓雨
新都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