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院专栏 >
新都区检察院赴蜀龙中学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
www.cdxd.sichuanpeace.gov.cn 】 【 2022-06-28 15:34:06 】 【 来源:新都检察

  为进一步提升青少年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营造校园良好的法治环境。近日,新都区检察院一行人前往位于三河街道的蜀龙中学开展法治宣传活动,为学生们带来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


  活动现场,新都区检察院干警从“预防校园欺凌”角度出发,通过讲解典型案例、观看微视频、现场问答等方式,深入浅出讲解了什么是校园暴力,校园暴力的表现形式、以及如何预防校园暴力,引导学生“坚决不做施暴者,避免成为受害者、学会做个保护者”,并对《刑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了解读。


微信图片_20220628153311.jpg


  随后,新都区检察院团委组织青年干警开展“网络守法我先行,争做文明好网民”宣传,“菜单式”精准开展问答互动,就同学们关注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个人信息保护、传播网络正能量等内容进行串讲,赢得了师生的一致好评。最后,新都区检察院团委副书记李海对活动进行了总结,提示告诫同学们不仅要知法守法,更要懂法用法,将法律融入到自己的成长之中,让法律为自己的成长保驾护航。


  下一步,新都区检察院将持续深入推进“法治进校园”活动,不断增强法治宣传教育的吸引力、感染力,提高青少年遵法守法的自觉性和学法用法的积极性,用法治护航青少年的健康成长。


编辑:张晓雨
新都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