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院专栏 >
战“役”前线 | 退役不褪色,把初心使命写在抗疫一线
www.cdxd.sichuanpeace.gov.cn 】 【 2022-08-03 15:12:28 】 【 来源:新都区人民检察院

02093210r5o0.jpg


  退伍不褪色,退役不褪志。近日,一支来自新都区检察院的“硬核力量”来到二台子社区,9名退役军人挺身而出、冲在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的铮铮誓言。“我既是一名退伍军人,更是一名共产党员,现在正是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候,我们这个时候不上,什么时候上?”退伍老兵黄文举扛起“退役军人党员突击队”的旗帜,退伍军人们个个目光烁烁,动作爽利,在抗“疫”前线用行动展示了“退伍不褪色”的军人风采。


020932263hln.jpg

  

  “一日来当兵,终身听党话,在这样紧要的关头,我们更要冲在前面,必须与社区和医务人员并肩作战,让党和群众安心、放心。”退伍军人詹吉华已经连续多天奋战在核酸检测、卡口执勤抗疫一线,他喉咙干哑,连日的高强度工作,让他的面部浮肿。当同事想把他从岗位上换下时,他却不肯停下手上的工作,“二台子社区居民多,流动性大,社区防控压力本来就大,我们协助社区进行核酸检测13000多人次,刚刚阻断了疫情传播链,我绝不能在半山腰松劲。”说完,他继续同街道工作人员一道布置检测场地,疏导群众,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02093245tdxi.jpg

  

  17:30,核酸检测前一小时,队员们就分头来到二台子社区安排的各个“战位”,开展前期准备工作,冷不丁的几滴零星小雨,滴落到经过一整天炎炎烈日炙烤的地上,顿觉热浪袭人,树上知了规律的鸣叫,更让人觉得暑夏燥热难耐。在核酸检测的岗位上,退伍军人黄学贵身着厚厚的防护服,于烈日下疏导群众,严不透风的防护服被汗水浸透,因长期佩戴口罩,他的脸上留下了深深的印子,汗水浸下,加剧了他脸上的疼痛,一旦开始工作,便全然忘记了苦和累。“还有2个月,我就要退休了,作为一名退伍老兵,我更要站好最后一班岗,‘战场’虽然变了,身份变了,但责任还是沉甸甸的,紧张的工作虽然牺牲了与家人相处的时间,但护住了一个个‘小家’,也守住了大‘家’,再苦也是值得的。”

  

  “退役也不褪志,作为军人的职责和使命,我永远不会忘记。”退伍军人童建忠说道,抗击疫情以来,他在完成单位的工作后,经常马不停蹄回到社区,帮助社区检查点进行消杀和检测工作,而在工作岗位上,往往一站就是5、6个小时。“我的妻子是一名医务工作人员,我深知抗疫任务的繁重和艰辛,这次抗疫虽然不在一起,但我们仍在同一条战线上,是并肩而行、志同道合的战友。”干最累的活,吃最累的苦,连日来高强度连轴转的工作,他毫无怨言,总是冲在前面,一刻也不敢松懈。


020932584ty5.jpg

  

  戎装褪去,使命犹在。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退役军人用热血和奉献诠释了初心使命,为了群众的安危、肩上的责任,他们会不断选择逆流而上,奋勇前行,用实际行动在抗疫战场上续写着责任与担当。


编辑:张晓雨
新都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