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禁毒专栏 >
新都区禁毒委员会组织召开2022年全区禁毒工作会
www.cdxd.sichuanpeace.gov.cn 】 【 2022-04-11 15:28:08 】 【 来源:新都长安

  4月8日,区禁毒委组织召开2022年全区禁毒工作会。

  

  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区禁毒委主任黄朔,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区禁毒委副主任雷向东,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禁毒委副主任伍涛,区政协副主席、区禁毒委副主任詹友军出席会议,区禁毒委员会相关成员单位、镇(街道)分管禁毒工作领导以及区公安分局相关警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雷向东同志主持。

  

微信图片_20220411152640.jpg

  

  会议首先传达了区委书记王忠诚对新都区禁毒工作的批示精神。

  

  王忠诚指出

  

  “近年来,全区禁毒战线坚决落实国家和省市决策部署,立足全区毒情实际,精准施策,综合治理,禁毒工作保持稳中向好的良好态势。当前,新都区禁毒斗争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落实禁毒责任,形成工作合力,以打开路,严厉打击各类毒品违法犯罪,进一步提升毒品治理能力和水平,坚决打赢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

  

  会议通报了2021年全区禁毒工作开展情况、《关于新都区2021年禁毒示范村(社区)创建验收工作通报》、《关于表扬2021年禁毒工作成绩突出单位及个人的通报》以及《2022年新都区禁毒工作要点》,随后区教育局、区住房发展服务中心及三河街道、军屯镇分别就禁毒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汇报发言。

  

  黄朔强调

  

  一是必须以高政治站位来提升禁毒意识,切实增强禁毒责任。要深入推进“四级书记抓禁毒”,贯彻铁腕治毒“禁毒十条”,严格责任倒查,整合资源、强化统筹,确保禁毒工作责任层层传导、层层抓实;

  

  二是必须用新科技手段来武装禁毒力量,创新禁毒工作新思路。以信息导侦推进缉毒执法,充分运用毒品滥用治理和吸毒人员管控机制,对吸毒人员应管尽管,落实重点人员分级分类双向管控;强化易制毒要素管理工作,严格把好流通闸门;创新禁毒宣传方式,形成覆盖广泛、内容丰富、层次清晰的新都禁毒媒体矩阵。

  

  三是必须在党委领导下形成禁毒合力,开创禁毒工作新局面。要结合新都区实际,加强禁毒社会力量建设,以夯实禁毒社会阵地为目标,启动“123”系统工程,组建一支服务基层治理的禁毒队伍,创新缉毒打击和涉毒重要人员管控两大理念,夯实公共娱乐场所、高校、企事业单位三大禁毒阵地,紧紧围绕做好党的二十大和大运会安保维稳工作为主线,努力实现“六个严防”、“六个确保”、“五个上升”,确保新都区政治社会稳定。


编辑:张晓雨

新都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6024791号-2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6024791号-2 新都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