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平安建设 >
我省启动食品安全“你点我检”活动
www.cdxd.sichuanpeace.gov.cn 】 【 2022-05-12 11:03:27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5月9日,省市场监管局正式启动“我为群众办实事”暨2022年食品安全“你点我检”活动。


  据悉,省市场监管局以省内19家人气颇高的家乐福门店为宣传阵地,投放38块宣传屏幕,在活动正式启动前进行为期两周活动预热宣传。通过消费质量报全媒体平台提前进行食品抽检品种征集,截至8日12时,消费者投票选出的想要抽检常规食品前五名分别是食用植物油、火腿肠、酱腌菜、冷冻肉、卤肉(自制),想要抽检的省内特色地方食品前五名分别是冷吃兔(自贡)、牦牛肉干(阿坝、甘孜)、米粉(绵阳)、灯影牛肉(达州)、手撕兔(成都),另外还有部分消费者通过自选留言的方式反馈想要抽检的食品品种。


  活动要求,注重擦亮活动金字招牌。持续打造四川“你点我检”优势品牌,突出指导思想明、为民服务实、方式方法活,不断完善活动不足。注重抓实风险预警交流。统筹谋划省、市、县三级市场监管部门联动开展,形成上下一盘棋,增强活动的针对性和有效性;统筹协调好各方资源力量,做到有“点”必“检”,“检出”问题必“查处”,“查处”问题必给消费者“交代”,把社会各界对食品安全的“关注力”引导转化成参与食品安全社会共治的“监督力”。注重抓好“三个结合”。要做到与疫情防控工作结合,与市场监管总局统筹安排的“守查保”相结合,与安全生产相结合,按照“三管三必须”,多种方式督促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落实好主体责任,共同守住从农田到餐桌的每一道防线,让人民群众真正吃得安心、吃得放心。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刘文慧


编辑:张潇
新都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