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专栏 >
军屯镇开展人民调解工作培训扎实推进专项活动
www.cdxd.sichuanpeace.gov.cn 】 【 2022-04-14 16:58:41 】 【 来源:法治新都

  4月11日,为推进调解促稳定和护航“成都大运会”专项活动,军屯镇组织开展了全镇村(社区)人民调解员业务培训会暨“三查三化三优”专项行动推进会。会议由镇党委委员陈军主持,司法所全体人员、镇调委会驻派出所调解室、14个村(社区)调委会负责人共20人参加。

  

  会上,司法所负责人组织学习了区司法局《开展护航“成都大运会”人民调解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方案》,通报了全镇人民调解评星定级情况、一季度人民调解个案申报情况以及矛盾纠纷日常排查情况。镇调委会“公调”对接调解员向全英结合自己调解的案件讲解如何做好调解工作,分享了要公平、耐心,做好走访调查等经验。司法所采取实物观摩的办法将规范的调解卷宗发给村(社区)调解员现场学习,讲解如何做调解卷宗。

  

微信图片_20220414165731.jpg

  

  最后,镇党委委员就调解工作做了讲话。一是高度重视调解工作,提高政治站位,扎实开展好调解促稳定“三查三化三优”、护航“成都大运会”专项活动;二是要将调解工作与综治工作、禁毒、重点人群管控等结合起来,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和化解;三是要加强业务知识学习,不断提高调解工作能力。

  


编辑:张晓雨
新都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