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专栏 >
省司法厅调研成都市执法协调监督试点工作座谈会在新都召开
www.cdxd.sichuanpeace.gov.cn 】 【 2022-06-28 15:35:37 】 【 来源:法治新都

微信图片_20220628153428.png


  6月24日,省司法厅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局在新都区召开行政执法协调监督体系建设试点工作座谈会,市局执法监督处和锦江、青白江、新都、温江、金堂等区县司法局及新都区4个试点单位等有关领导及科室负责人30余人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省厅执法协调监督局副局长朱晓科主持。


  座谈会上,市局监督处处长崔浩学从市局印发“一号”试点方案文件、召开座谈会明确“差异化”试点任务、点对点指导试点工作等方面介绍了全市试点工作总体情况,新都区司法局局长潘兴建同志从监督层级全覆盖、监督主体全参与、监督行为全方位、监督运用全提升“四全”路径推动试点作专题汇报,其他与会单位分别就承接的试点任务作了发言,就试点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下一步工作建议。


微信图片_20220628153434.png


  省厅朱晓科副局长对成都市在试点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了“精细谋划、精心组织、精准发力、亮点纷呈”的高度评价。对于成都市及各试点单位接下来的工作,她强调要把好的做法形成机制予以固化,为全省乃至全国提供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经验。一是要在围绕构建职能科学、制度完善、机制健全、监督有力、运转高效的省市县乡四级全覆盖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工作体系,提高执法质量这个终极目标上持续谋篇布局。二是要在突破思想认识偏差、监督架构缺失、监督队伍缺乏“三个难点”上持续精准发力。三是要在试点工作与强化执法人员资格管理、推进镇(街道)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提高执法质量三年计划、探索行政执法信息化建设“四个结合”上持续探索创新。


  调研组一行还重点就如何加强镇(街)行政执法协调监督机构建设、推进镇(街)行政执法协调监督与镇(街)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加强执法队伍建设等内容展开了深入互动交流。


编辑:张晓雨
新都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