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人物 >
冲锋我在前 大运当标兵|邓祥全:“老邓”和他的大运故事
www.cdxd.sichuanpeace.gov.cn 】 【 2023-06-07 15:22:17 】 【 来源:成都龙泉驿公安

  邓祥全,50岁,中共党员,成都龙泉驿公安巡警大队民警,现负责第31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期间全区安检排爆工作,其先后荣获个人二等功1次,三等功6次,个人嘉奖7次,优秀共产党员4次,优秀公务员9次。

  

  从警27年的邓祥全具有丰富的工作经验,先后在治安大队、治安科、巡警大队工作。他是分局有名的“排爆能手”,安检排爆上百余次,排查出爆炸装置20多起,曾参加过多次大型活动安检排爆工作。邓祥全踏实肯干、成绩突出,他爱笑、爱运动,虽已年过五旬,但他对工作一样充满激情,大家都热情地称呼他为“老邓”。

  

  热血——认真履职尽责


20230607152107.jpg

  

  2023年1月,专业经验丰富的邓祥全被抽调到分局大运会专班,专门负责安检排爆工作。接受任务后,他立马进入工作状态,全心备战大运会。他和同事一起借鉴北京冬奥会先进经验及成果,初步制定大运会安检排爆工作手册,几经昼夜,在无数次的修改完善后,80余页的工作手册终于编制完成,极大程度方便了同事们熟悉和掌握工作业务。

  

  敲定了工作手册,邓祥全又马不停蹄地投身到十场馆一中心的安检工作方案制定和安检示意图绘制工作中。在场馆,经常能看见老邓和同事带着笔和本子认真记录,经过科学研判和现场实地勘察,老邓和同事制定出大运所需的完备方案和示意图。

  

  守护——脚步丈量平安


20230607152148.jpg

  

  “老邓,又下地啦?”每当同事看见老邓被泥巴沾裹的裤脚,都会这样调侃。“下地”是老邓的工作之一,因涉及核实东安体育馆东风渠及其支流河段的桥梁数量,所以下地勘察成了不容或缺的重要环节。东风渠区域有些跨河的水泥板桥仅有10余厘米宽,属于实实在在的“独木桥”,老邓每日实地踏勘,确保将这类桥梁的相关情况全面记录下来。无论是烈日酷暑还是寒风凛冽,都能看见他脚踩泥堆认真勘验的身影,沿河道步行10余公里,记点位、录数据,一天下来,衣服早已被汗水浸湿,裤腿灌满泥巴,但他却不曾喊一句苦累,尽自己最大的努力累积数据,用详实完整的记录为分局警力部署提供了有力参考。

  

  细致——确保万无一失


20230607152129.jpg

  

  3月底,成都大运会代表团团长春季会议在成都举行。老邓与同事们立足岗位,勇担职责,交上了满意答卷。为做好会议安保工作,老邓带领工作人员反复踏勘现场,优化安检警力,以细致、精致、极致的态度和行动,切实保障了会议的顺利举行。

  

  场馆外,老邓正在对参与安检的人员进行培训。按照安保要求,邓祥全要对东安湖体育公园场馆安检人员及分局各部门相关安检人员分批次进行安检培训。培训主要围绕禁带物品的辨识,人身、车辆及随身物品的安全检查,禁带物品的应急处置,安检工作中的礼仪规范等方面。每次培训前,老邓都要对培训内容进行充实、细化;培训结束后,还会对演练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复盘完善。在这样一次次的练习、一次次的实操中,老邓和同事业务能力不断提升,以期在大运安保中完满完成任务。


编辑:雷颖
新都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