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人物 >
护航大运 榜样力量丨一块“砖”的故事
www.cdxd.sichuanpeace.gov.cn 】 【 2023-06-28 14:52:03 】 【 来源:成都简阳公安

  “我就是块砖,哪里需要我,我就去哪儿。”常常将这句话挂在嘴边的,是施家派出所的汪波同志。

  

  汪波,中共党员,现年39岁,从警15年,历经了社区、刑侦、内勤等多个岗位,现任简阳市公安局施家派出所教导员。工作中,他积极主动、甘于奉献,先后荣获三等功3次、嘉奖4次,多次荣获“优秀共产党员”、“爱民模范”、“刑侦岗位能手”、“基层基础工作之星”等称号,成绩卓著。他这块“砖”,既是领导器重的好帮手,也是同事爱戴的好战友。


20230628145039.jpg

  

  “砖”业

  

  “一定要救她!”

  

  2008年,派出所接到报案,简城街道北门桥有一女子跳河轻生。

  

  “当时我没想那么多,只是想一定要把她救上来。”汪波回忆着当年跳水救人的场景。

  

  这是他从警第一年遇上的事情,那年24岁的汪波救人上岸后,面对群众的夸奖和组织的肯定,在心中更加的笃定,自己要做一个不畏艰辛,践行初心与使命的人民警察。

  

  “后怕,但是不后悔”

  

  2010年8月,派出所接到报警,有人在强行破坏商户卷帘门,引发了群众恐慌。

  

  在现场,汪波看到一名男子手握斧头,眼神恍惚的坐在已尽数破损的卷帘门旁。面对询问,男子始终不予回答,在对周边居民的询问中,汪波了解到男子有精神疾病史,此时围观群众渐渐增多,为了避免男子情绪失控对群众造成伤害,汪波和同事商议后,决定合力将其控制。

  

  “当时斧头差一点点划到我的眼睛,现在想着还是会后怕,但是我不后悔......”汪波说着,用手指比划着当时的位置,“好在最后我们还是将他控制住了,这类人如果情绪激动起来,后果不堪设想。”

  

  入警后,汪波一直保持着对人民警察这份职业的炙热之情,秉承初心,坚定地行走在为人民服务的道路上。


20230628145048.jpg

  

  “砖”心

  

  2017年11月,干了9年刑侦工作的汪波,由于工作岗位调整,开始分管基层基础工作。

  

  “和刑侦工作不一样,基层基础工作要细心,细心还是细心。我们原来都是打老虎的,现在也要学会绣花……”汪波笑着谈到自己的工作职责变化。

  

  可这“绣花”,他也绣出了彩。

  

  为了更好地开展基层基础工作,汪波总结并建立了适合辖区实际的“人社联网”机制。他的出发点其实很简单,为的就是让每个部门、每个工作环节都焕发活力、发挥他们的最大作用。

  

  除了做实基层基础工作,汪波还联合当地司法调解部门,做深做实司法调解“百米服务圈”,不断深化矛盾调解体系,把问题化解在基层。

  

  基层的民事案件更多的是家长里短,辖区某村有一老人,因同子女家中常年存在家庭矛盾,曾多次报警。为解决问题他一次次跑到相关单位协调,又一次次的登门走访,直到事情妥善解决。

  

  汪波提到,摆在面前的看似是错综复杂的“法结”,其实背后却是解不开的“心结”。

  

  从事基层基础工作五年,他创新的“人社联网”机制减轻了集体的工作负担,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多次受到表扬,得到了同事们的一致好评!

  

  “砖” 注

  

  如今,大运会即将召开,汪波又和同事奋战在大运安保一线。为确保赛事安检工作平稳有序进行,5月以来,他联合“大运办”工作人员,每日踏勘大运安保现场,开展10余次训练及演练工作,先后完成了两次测试赛安检工作。


20230628145058.jpg

  

  15年的公安生涯,汪波从刑侦一线,到基层社区,不管在哪儿,他都竭力将工作做好,把矛盾化解,将民心拉近。他时常说:“我就是块砖,哪里需要我,我就去哪儿。”

  

  其实,他是用自己这块“砖”架起了一座警民之间的“连心桥”。


编辑:雷颖
新都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