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人物 >
迎大运 保平安 | 范先杨:大运“警色” 青春力量
www.cdxd.sichuanpeace.gov.cn 】 【 2023-07-11 15:41:02 】 【 来源:成都青羊公安

  范先杨,24岁,中共党员,毕业于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法学院,2021年加入青羊公安,现任成都市公安局青羊区分局草堂派出所二级合成民警。


20230711153916.jpg

  

  “真是没想到,我上午才报警,这才几个小时,你们就已经帮我把手机追回来了!”今年6月中旬,有群众报警称手机被偷,两小时后,派出所再次接到报警,几乎是同一位置,手机又被偷了,范先杨带领二级合成初步研判认为两起扒窃案系同一伙嫌疑人作案,随即追踪嫌疑人行动路径,没多久便锁定了嫌疑人身份。范先杨及时将情况上报,分局刑警大队火速成立专案组,于当日17时成功将2名犯罪嫌疑人抓获,此时距离发案还不到8小时。


20230711153951.jpg

  

  “当日案,当日破,这不仅是一种习惯,更是一种态度。”范先杨作为二级合成岗位民警,主要负责街面侵财案件的侦破。今年4月份转职二级合成岗位后,针对传统侵财案件呈现出的特点,他充分利用现有信息化侦查技术,并积极寻求专业警种支持,实现了侦研互动、上下协作、无缝对接的工作模式。

  

  自成都市公安局启动大运安保倒计时100天以来,在分局刑大与合成的支撑下,范先杨带领草堂所二级合成队员精准研判落地,快侦快破,2个多月时间内共计挡获涉嫌传统盗抢骗嫌疑人13人,其中,发案后24小时内挡获嫌疑人比例达40%,有力提升了辖区游客和居民的安全感、幸福感和获得感,有力保障了成都大运会城市侧安全。

  

  “运动对我来说既是一种放松方式,同时也是给自己的一种褒奖。”高强度的一线公安工作需要健康的体魄作为支撑。作为草堂萤火虫护跑队的一员,范先杨参加了2022成都国际马拉松半程并顺利完赛,浣花溪畔、草堂内外时常能见到其奔跑的身影,羽毛球更是他的最爱,在2022年青羊区运动会羽毛球男子双打项目上,范先杨和战友荣获季军。自律的生活习惯让他始终能保持饱满的体力和精力投入到他所热爱的公安事业中。

  

  “掌握基本的外语交流,可以更方便开展工作。”草堂派出所辖区旅游资源丰富,往来参观的游客络绎不绝,对一线公安外事服务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范先杨曾研读涉外警务课程,参加工作之后亦一直坚持外语学习,在今年5月19日举办的成都市公安局“迎大运 保平安”外语比赛中,经过两轮激烈比拼,范先杨在106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并最终获得三等奖。


20230711153937.jpg

  

  作为杜甫草堂——成都名片之一的守护者,范先杨以二级合成团队为基础,吸纳有一定外语基础的民辅警组成枫桥草堂服务队,为国内外游客提供高质量的警务服务,为成都市奋力打造中国西部具有全球影响力和美誉度的国际大都市作表率、勇争先。


编辑:雷颖
新都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