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文化 >
开学第一课
www.cdxd.sichuanpeace.gov.cn 】 【 2023-09-06 14:36:56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20230906143507.jpg


  9月1日,开学第一天,成都交警四分局民警走进东城根小学,开展车辆视线盲区交通安全知识讲解和宣传学习活动,通过“教学+现场体验”的方式,为同学们上好开学第一课。

  

  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民警首先为同学们讲解了车辆盲区的相关知识,随后组织了一场测试体验。同学们分别站到警车周围,由驾驶员观察是否可见同学们的身影。随着民警发出指令,同学们围在警车边上的盲区位置,在得知驾驶员根本看不到自己时,许多同学惊讶道:“啊?这样都看不到?”民警还找出身高分别为1.2米和1.5米的两名同学一起站在车后作后退演示,结果3人都快退到围墙边了,车内驾驶员仍表示看不到,同学们再次发出感叹。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陈博 实习生 戢涵琴 摄影报道


编辑:雷颖
新都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