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文化 >
省法学会律师法学研究会揭牌成立
www.cdxd.sichuanpeace.gov.cn 】 【 2024-01-18 15:15:31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省法学会律师法学研究会揭牌成立

  

为律师行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学理支撑

  

  如何提升律师法学理论研究能力和水平,为促进律师行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学理支撑?近日,在成都召开的省法学会律师法学研究会成立大会暨“中国式现代化背景下的律师制度”学术研讨会给出了方向。

  

  会上,省法学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胥坚宣读了《四川省法学会关于同意成立省法学会律师法学研究会的决定》。会议通过了《四川省法学会律师法学研究会工作规则》和选举办法,选举产生研究会理事、常务理事、会长、常务副会长及秘书长并举行授牌仪式。泰和泰律师事务所首席合伙人程守太当选会长并作表态发言。北京大成(成都)律师事务所主任刘守民获聘荣誉会长,四川大学法学院院长、教授左卫民,西南财经大学法学院院长、教授鲁篱,四川鼎立律师事务所主任施杰分别获聘首席顾问。

  

  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省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刘楠说,四川省法学会律师法学研究会成立,是我省法学会进一步优化整合全省律师法学研究领域资源、促进理论研究与实务工作相融合、推动律师法学研究繁荣的又一实践探索。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要始终服务中心大局,彰显重要功能价值。要主动融入大局,聚焦国家战略和中心工作,紧扣工作实际,结合四川律师法学领域的实际,为深化律师制度改革、促进律师行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学理支撑。要始终注重自身建设,奠定高质量发展根基。要守正创新,系统施策,切实加强研究会组织建设。

  

  如何深入开展律师法学研究,以高质量理论成果助推律师行业高质量发展?省司法厅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省律师行业党委书记潘奇峰提出,要在研究中突出政治性,着力为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律师制度提供新的理论支撑。在研究中注重实践性,着力为解决当前律师行业面临的现实问题提供新的理论指引。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合律师行业的实际情况,大力推动研究成果的应用转化。在研究中体现前瞻性,着力为推动律师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新的理论预判。

  

  在会长论坛环节,上海市法学会律师法学研究会会长马靖云、河南省法学会律师法学研究会会长孙世海等作为邀请嘉宾围绕研究会的职能定位、工作内容、运作机制、发展方向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西南财经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马永强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词,西南财经大学法学院院长鲁篱教授主持会议。省法学会律师法学研究会副会长、理事,四川省律师协会、成都市司法局有关业务部门负责人,论文获奖代表等共110余人参加会议。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周靖 刘文慧)


编辑:雷颖
新都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