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治理 >
闻“疫”而动 网格战“疫”——军屯镇网格员助力全员核酸检测高效有效开展
www.cdxd.sichuanpeace.gov.cn 】 【 2022-07-20 15:32:50 】 【 来源:新都长安

  7月18日,军屯镇30名专职网格员按照镇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部署和要求,以饱满的热情积极行动起来,深入各采样点开展志愿服务,他们以服务群众为宗旨,为保障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贡献着网格力量。

  

微信图片_20220720152652.png

  

  当好“组织员”,有序开展抓落实。

  

  按照“应检尽检”的工作需要,网格员充分发挥“人熟地熟”的优势,纷纷采取巡逻车喇叭宣传、电话通知、微信转发等形式,尽全力让每一户、每一名群众知晓检测的时间、地点和注意事项,并引导大家主动参与到全员核酸检测中。

  

微信图片_20220720153120.png

当好“信息采集员”。文昌社区网格员姚艺及时填补医护力量不够的空缺,保障核酸检测快速、准确进行。

  

微信图片_20220720152712.png

当好“宣传员”。护国村网格员杨家超利用各种渠道通知群众核酸检测地点和注意事项。

  

  当好“引导员”,守岗尽责提效率。

  

  在核酸检测现场网格员积极引导群众有序排队进出场地、保持“一米线”安全距离,不插队、不交谈、不聚集。针对年龄较大的老年人,因信息不畅通或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等各种原因,无法及时生成个人信息码,网格员看到后第一时间上前,帮助老年人完成信息码并全程引导完成核酸检测。

  

微信图片_20220720152716.png

当好“引导员”。高祖社区网格员谭霜穿梭于各个角落,引导群众保持“一米线”距离,保障核酸筛查工作有序进行。

  

  当好“服务员”,心系群众办实事。

  

  针对行动不便、无法出门的居民,网格员带领医护人员上门进行采样,让核酸检测工作既有速度,更有温度,确保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同时向他们积极普及防疫知识,叮嘱他们做好日常防护和通风消毒。

  

微信图片_20220720152721.png  

当好“服务员”。天星村网格员罗晓琳上门为行动不便老年人登记信息、协助采集核酸。

  

  军屯镇利用4个小时左右的时间,顺利完成了47569人核酸检测采样工作,实现了全镇常驻人口和外来人口的应检尽检工作,网格员积极主动参与全镇全员核酸检测工作,靠前引导帮助,展现了网格员“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诠释了新时代网格员的魅力风采,为辖区群众筑起了坚实的安全防线。


编辑:张晓雨
新都长安网版权所有